主页 > 保险市场动态 > 公司动态 >

人保集团获批设立首家保险系金服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

2016-05-11 18:16 来源: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: 文字:(,,)

人保集团获批设立首家保险系金服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

    2016425日,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人保金融服务(上海)有限公司正式获批。保监会批文显示,人保金服由人保集团100%控股,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,主要从事互联网保险金融信息、技术和咨询服务,互联网金融项目孵化与管理。并要求人保金服根据未来业务规划,按照不同规划阶段的发展目标和路径,进一步完善投资方案,细化操作安排,依规、平稳、有序推进各项投资工作。投资完成后,应当根据法律和监管规定,有效履行股东职责,推动互联网业务与保险业务相互促进,深化产业协同,实现保险及互联网业务健康发展。

  去年9月份,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,人保集团拟筹建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,推进集团互联网+”战略布局,推动传统主业与互联网相契合的商业模式确定新突破。此次,人保金服的正式获批,对人保集团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意义非凡。据悉,人保集团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在筹建中,用来打整合业务板块前后台的客户已有资源。


责任编辑:cninsurance

上一篇:在创新中规范——第 9 届保险公司董秘联席会在济南召开

下一篇:太平人寿推出“个税优健康险”专 项产品及配 AP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