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保险市场动态 > 公司动态 >

国内首个“完片保险”问世——平安产险创新保险业电影业合作新模式

2015-05-21 11:29 来源:中国保险报 点击: 文字:(,,)

 

国内首个“完片保险”问世——平安产险创新保险业电影业合作新模式

 

  422日,平安产险与中央新影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正式开启双方在“完片保险”领域的合作。国内首个“完片保险”问世,创新了金融保险业与电影产业的合作模式,是平安产险在电影制作环节的全新尝试。

  据了解,“完片保险”主要承保拍摄电影过程中由于自然灾害、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的,诸如主演人身意外伤害、拍摄道具损坏等,导致影片无法继续拍摄产生的损失。

  中央新影集团负责人表示,“完片保险”为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业建立了金融保障体系,让电影业投资制作发行有了健康完整的风险保障,合理规避拍摄风险,对中国电影产业长远发展大有裨益。

 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表示,本次跨界合作,旨在通过资源共享、优势互补,促进金融、文化产业的融合创新。今后,平安产险将不断拓宽服务领域,发挥金融保险专业优势,携手中央新影集团共同助力电影产业风险管理机制创新。

  业内专家指出,近年来,中国电影市场高速发展。2014年,国产片票房161.55亿元,占全国总票房的54.51%,居市场主体地位。20152月,中国电影票房突破40亿元,首次超越美国成全球票房冠军。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的同时,对于“完片保险”的需求日趋强烈,而相较于国外“完片保险”的成熟化运作,国内“完片保险”仍处于起步阶段。平安产险积极发掘这一市场诉求,不断探索电影制作风险管控的最佳模式,并根据中国电影市场情况研发使用自有保险条款,搭建起了金融保险业与电影产业的合作桥梁,是对“完片保险”本土化的有效探索。

  对于“完片保险”的正式面世,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保险学系主任王绪瑾认为:“‘完片保险’的推出,将为国内电影事业发展提供经济保障,并进一步促进文化艺术事业。同时,也是保险产品创新的有益尝试,此类产品的出现,将进一步推动保险市场发展。”

责任编辑:cninsurance

上一篇:人保自建第三方支付 宝付通搭台欲唱互联网大戏

下一篇:国内第二家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渝融获批